Giovanna

景柒の师徒年下随笔(二)

那日柒夜提了一壶桃花酿,足下踩着轻功,登上了人迹罕至的师门山顶。所谓高处不胜寒,更遑论这天儿才刚是春寒料峭的时候。哪怕是顶着午后的大太阳,柒夜也免不了打一阵哆嗦。

柒夜熟门熟路地来到悬崖边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袍子一撩盘腿坐下,屈起左膝,左手随意地搁在膝盖上,一双醉人的桃花眼一瞬不瞬地看着眼前的云海,仿佛这样,高山上的冷风就可以吹干眼底泛起的水光。

过了许久,柒夜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手里的酒壶伸出去,似在遥敬故人,又好似在敬山川云海。


风流债…啊不是,老朋友抵达的时候,就瞧见柒夜一个人坐在那儿,背影单薄,独自饮酒。

老朋友将特意带来的披风给有故事的柒夜披上,嗔怪道“这么些年未见,你怎么还是这般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子,万一给冻着了,倒霉的不还是你那帮老妈子一样的师兄师姐们。”拢了拢披风,柒夜转头笑着打量他,直到老朋友被盯得耳尖发红,才调笑道“那你心不心疼?”

“?”

“你若是会心疼,那我下回便注意些,毕竟我可舍不得让你心疼。”


这谁顶得住啊???


柒夜是骚话撩惯了,老朋友丝毫不怀疑就是给他根木头,他都能给你撩天上去。但存着异心却被稳稳的打上“两肋插刀好兄弟”标签的老朋友表示人生艰难。


老朋友一把抱住了柒夜,千万句骚话还没来得及对柒夜说出口,就被身后一声奶声奶气的叔叔给打断了。

柒夜看着白嫩嫩的小团子哒哒哒小跑着冲过来,神情微妙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老朋友。老朋友欲哭无泪,否认三连“不是我儿子!不是我童养媳!对不起你的事我什么都没做过!”柒夜挑眉,眉眼含笑,一副不用解释我都懂得表情。

老朋友:不 !你不懂!


小团子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个辣鸡王爷把自己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可爱丢在半山腰,有朝一日回到父后身边,必定使劲的开坏他!

对,这个小团子其实是皇帝和他媳妇儿的宝贝儿子。

可怜小团子,生下来刚会走路说话了,就被他老爹丢给了王爷带出去云游四海,美其名曰跟着王爷考察民情,丰富阅历。…谁家三岁小孩出去考察民情的?其实就是他老子想过二人世界了嫌他烦。

已经七岁了的小团子:呸,狗皇帝。


冲到两人面前的小团子弯腰撑着膝盖喘了会儿气,抬头正准备一顿数落的时候,看见了王爷身后的柒夜。

小团子看呆了,小团子脸红了,小团子觉得自己坠入了爱河。

柒夜看着小团子呆站着,没有动作,突然向自己伸出双手要抱抱,愣了一下,王爷非常有危机感的搂紧了柒夜,眼刀刷刷的飞给小团子。

小团子嘴巴一撅,小脸一皱,马上要哭出来的模样。柒夜是最吃不消小孩子哭的,从袖中掏出一把折扇,狠狠地敲在王爷手背上,王爷吃痛的松手,恢复自由的柒夜往前两步,蹲在地上和小团子平视。

小团子近距离看着自己内定的未来媳妇儿,脸又红了起来“媳妇儿你…你真好看!”

闻言,柒夜失笑,摸了摸小团子的头“你个小屁孩儿,怎么就突然喊起媳妇儿了呢,嗯?知道媳妇儿是什么意思吗就乱喊。”

“媳妇儿!”

“叫哥哥。”

“不管你就是我媳妇儿!”

王爷在后面听不下去了,上来就准备揍人,柒夜一把将小团子抱在怀里站起来“干什么呢,小孩子会这样还不是你教坏的。”

王爷:???


当柒夜抱着小团子和王爷回到师门的时候,惊呆了一干弟子。


#祖宗什么时候有的孩子??#

#祖宗边上野男人不是前两年被师姑师叔们丢下山的那个王爷吗?#

#景向头顶怎么突然闪出了生机盎然的颜色?#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还不想直面血雨腥风#


柒夜最近和王爷走的特别近,两人举止亲密,同进同出。不过那日带回来的小团子倒是没有见着踪影。他们一起切磋剑法,一起散步,一起下棋,一起喝酒,甚至从不下厨的柒夜竟然为了王爷亲自掌勺。


这等动静惊掉了一干山门弟子的头…啊不是…下巴。在大家都讨论着景向要失宠、柒夜要结道侣的话题时,暗中,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弟子,放飞了一只蝴蝶。


柒夜侧着半边身子躺在榻上,一脸嫌弃地看着捧着茶壶拼命灌水的王爷“你可太过分了,我做的东西有那么难以下咽吗?”王爷又干掉了一壶茶,才巴巴地凑到柒夜边上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双手捧着柒夜的右手,满脸真诚而痛苦“柒爷!柒爹!柒神仙柒祖宗!求求您了咱别动手了成吗?我来!都我来!”柒夜看着王爷,闷闷地一口气憋在心里。

这时他难免想起了景向,景向就从来不会说他做的饭菜不好吃,甚至有时还会流下感动的泪水。到底还是自家宝贝徒弟懂事啊。

如果掌勺的小弟子听了,肯定少不了一番腹诽:不,您那是忘了他每次提出异议,您都绕着山门追着他给他打趴下的事儿了。那是不敢动的泪水。


柒夜感慨着对比了一番,在心里默默把景向夸了又夸,决定好了等他回来亲自给他加餐,才兴致勃勃的发问“今日玩些什么?双陆六博还是马吊?”王爷一哽,好不容易寻着由头同他好好亲近,团子也被那些姑奶奶们缠着逗趣,他倒好,满脑子都是玩乐,他们之间的山盟海誓,鹣鲽情深他都不记得了!

柒夜看着王爷那一副熟悉的愁云惨淡的面容,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当年王爷无数次用这个表情拉着他在他耳边炸出的质问。柒夜面无表情的打击三连“没有山盟海誓,没有鹣鲽情深,梦里也没有,清醒一点。”


评论(5)

热度(24)